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我校召开2011年招生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1305次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4日
   6月21日下午,我校2011年招生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赵祖地、副校长叶碧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赵祖地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浙江省2011年招生计划、招生政策的变化,以及我校今年招生计划、招生工作具体安排,并对招生宣传、咨询服务、招生基地建设、招生网络维护等方面的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针对2010年招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招生宣传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叶碧在会上指出,招生工作事关学校的发展,学生处及其他相关部门要及时沟通、统一协调,不仅要站在学校发展的立场上进行招生宣传,更要与考生和家长换位思考,为考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宣传咨询服务。

      赵祖地就如何做好今年招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正确解读招生政策。通过学习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把握招考政策新变化,动员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招生宣传,为顺利开展招生工作打好基础。二要扩大宣传,努力提高学校影响力。要通过全省统一招生咨询现场会、电话咨询、网络咨询、重点生源地定点咨询、各类媒体展示等途径,责任到人、落实到点,做足宣传文章,宣传中要突出我校的办学优势、特色、亮点。三要明确责任,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实施。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招生工作的责任意识,学生处、设备处、后勤处、网络中心、保卫处、各学院要明晰权责,确保招生期间招生设备、供电线路、专用网络的安全畅通。四要加强监督,实现招生“阳光工程”。要严格按照“招办负责、纪检监督”的录取体制,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才、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招生录取监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学院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参与录取过程,切实保障考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确保2011年招生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