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新高考新形势我校圆满完成2017在浙招生计划
浏览:1518次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0日

8月9日,浙江省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正式投档,我校321个高职(专科)剩余计划在三段一次性完成录取,这标志着我校2017年浙江省本、专科招生计划已圆满完成,实现了新高考改革落地之年在浙招生录取工作的平稳过渡。

今年我校在浙江省共投放招生计划1522名,其中本科计划1022名,高职(专科)计划500名。280个专升本计划一次性超额完成录取;普通类提前批学前教育(三位一体)录取分数高于去年,小学教育(定向培养)最高分超出一段线;其余17个本科专业在普通类平行录取第二段中均一次性录满,其中最高分568分,超出省控线88分;专业最低投档线539分,高出省控线59分。在第二段录取中,179个高职(专科)计划被录取,最高分550分,其余321个计划在第三段录取中一次性招满,其中8个专业投档线均高于二段省控线。我校今年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良好招生形势,充分反映了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对学校的关注和办学水平的认可,学校“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的品牌效应正在进一步显现,衢州学院也正在成为越来越多考生的首选。

今年是浙江省新高考改革首年录取,面对招生工作的新形势,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生工作,校长胡伟在去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上深度分析了高考综合改革给我校带来的变化和影响,对如何主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提出了要求;学校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杨政多次主持召开新高考招生政策解读、招生宣传等工作会议,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招生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要求。

我校自去年10月份制定下发了《衢州学院推进浙江省深化高考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建立多元录取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招生宣传机制等四个主要任务。今年1月份,浙江省2017年高考招生录取方案刚刚出炉,学校就召开了专题宣讲会,对招生录取方案的形成过程、制定原则及相关变化作了详细说明。

为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高校生源竞争,巩固生源基础,提高生源质量,我校在今年年初制定了《衢州学院高考招生宣传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的职责和分工,建立了“学校统一领导,学生处牵头,各学院为主实施”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各二级学院都建立了由教授专家、学工线人员组成的招生宣传小分队,学生处为团队成员开展了校情、院情、招生政策等内容的教育培训,还邀请校外专家针对高考志愿填报技巧进行了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招生宣传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以划片包干的形式,各学院招生宣传小分队赴全省各地市及部分外省(区)开展现场咨询共61场次、深入优质生源中学举办现场宣讲及交流会共29场次。学校还承办了2场浙江新高考招生现场咨询会,并成功举办了2017新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暨高校宣讲会,吸引了数千名考生及家长来校咨询,更为衢州考生了解衢州学院提供了平台。

目前,我校正在陆续进行外省高职(专科)录取工作,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同时2017级新生录取通知书也在寄发中,新同学可登录我校招生网(http://xsc.qzc.edu.cn/zs/chaxun/lqcx.aspx)查询录取信息。(学生处  翁丽华、郑萌璐)

 

附:浙江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平行投档(三段)分数线  

学校名称

专业代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分数线

位次

衢州学院

071

应用化工技术

54

483

146917

衢州学院

072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37

506

123601

衢州学院

074

建筑工程技术

50

478

152309

衢州学院

075

电气自动化技术

53

482

147752

衢州学院

076

计算机应用技术

31

521

108340

衢州学院

077

物流管理

19

515

115063

衢州学院

078

商务英语

53

517

112662

衢州学院

079

学前教育(师范)

1

553

74469

衢州学院

080

人力资源管理

23

515

11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