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改革落地之年 我校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浏览:1463次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5日

随着甘肃省高职(专科)征求志愿投档结束,我校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落下帷幕。我校面向全国16省(区)共招收新生2285人,其中,在浙江省招生1570人(本科742人,高职(专科)500人,专升本289人,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39人),在外省招生715人(本科532人,高职(专科)183人)。

今年是浙江省高考改革的落地之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积极应对、周密部署、认真落实,招生工作顺利完成,并在多个省(区)取得新突破。我校在浙的280个专升本计划一次性超额完成录取;普通类提前批学前教育(三位一体)录取分数高于去年,小学教育(定向培养)最高分超出一段线;其余17个本科专业在普通类平行录取第二段中均一次性录满,其中最高分568分,超出省控线88分;专业最低投档线539分,高出省控线59分。在第二段录取中,179个高职(专科)计划被录取,最高分550分,其余321个计划在第三段录取中一次性招满,其中8个专业投档线均高于二段省控线。我校今年在省外的招生形势同样喜人,所有省(区)的本科投档分均高出省控线10分以上,辽宁、安徽、福建、河南、广西、湖北6省(区)本科的投档分均高出省控线50分以上,其中河南省文科投档分高出省控线114分,理科投档分高出省控线97分。在13个省外本科招生省(区)中,除云南省本科为首年招生外,10个省(区)的投档分与省控线的分差均比去年有所提升。今年我校面向外省投放了部分高职(专科)计划,生源质量稳定,河南文科、广西文理科、四川文理科、贵州文科、云南文科、西藏文科、甘肃文理科生源投档分均高出省控线100分以上。

学校招生工作再创佳绩,生源质量持续提升,既显示了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认可度的不断提高,也是学校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建立多元录取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招生宣传机制等举措的成效,更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教授专家、学工线人员等全员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成果。学校认真落实《衢州学院推进浙江省深化高考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着力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形成了全校联动、全员参与、全媒体宣传的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格局。

今年招生期间,各二级学院都建立了由教授专家、学工线人员组成的招生宣传小分队,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以划片包干的形式,各学院招生宣传小分队赴全省各地市及部分外省(区)开展现场咨询共61场次、深入优质生源中学举办现场宣讲及交流会共29场次。学校还承办了2场浙江新高考招生现场咨询会,并成功举办了2017新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暨高校宣讲会,吸引了数千名考生及家长来校咨询,更为衢州考生了解衢州学院提供了平台。

同时,为做好招生宣传内容、载体的设计与推广,学校组织编印《教授说专业》专业解读材料1500套,《2017年衢州学院招生简章》1.2万册,《校报》招生专刊1.5万份,招生宣传海报、宣传单2000份等,累计分发各类招生宣传资料3.05万份。学校与教育部阳光高考、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在线、360教育在线、升学在线等媒体机构合作,开展招生宣传。此外,学校还倾力打造了微校园和漫校园两个平台,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招生宣传信息近百条。

自全国各省(区)陆续开展各批次、各类型学生的投档和录取工作以来,截止8月24日,2285名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均已发出,考生可登陆EMS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系统,跟踪通知书投递状态。考生也可登陆我校招生网查询录取结果。

为让新生愉快入学、平安入学,目前学生处正协同相关部门积极准备迎新工作。新生自助服务网将于9月6日开通,新生在入学前可登入系统了解报到注册的相关事项和学校的相关信息(专升本学生可于9月6日~8日登入系统,其余学生可于9月10日~16日登入系统),为入学后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做好准备。(学生处  翁丽华、郑萌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