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圆梦衢院——2019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现场评审会顺利举行
浏览:621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5日

2019年寒假期间,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实践团队。为增进交流,深化活动成效,展现各实践团队风采,4月24日晚,实践活动现场评审会在6号实验楼101顺利举行,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老师担任评委。

现场评审会上,21支宣传小分队依次上台,结合丰富的实践经历展开了精彩汇报。在宣传实践活动中,各团队深入班级,以政策宣讲、经验交流、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概况、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政策和新高考招生政策及志愿填报等内容,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坚持写实践日记、心得体会,总结实践经验,锻炼实践能力。

来自衢州龙游小分队的郑扬帆同学说道:“怀着对衢州学院和高中母校的热爱,我们报名参加了本次宣传实践活动,作为师范生的我们回到母校一定要在台上讲得好,这也是对大家教师技能的一次锻炼和考量,相信未来的我们会有更优秀的表现。”

通过材料评审和现场汇报,本次评审会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19名、优秀组织奖2名,其中宁波鄞州小分队、绍兴上虞小分队和杭州余杭小分队获得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生处负责人在总结中对各团队在寒假宣传实践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各团队精心策划、分工协作和回顾总结的实践过程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担当衢院“金名片”,将“感恩母校·圆梦衢院”寒假宣传品牌活动传承下去。

今年是我校组织开展寒假宣传实践活动的第三个年头,宣传力量比去年更加壮大,共有7个学院256名同学参与,组成40支小分队走访了我省11个地市117所中学。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大学生们得到了感悟和成长,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展现了衢院学子的优秀风采。(文/学生处 李月白  摄/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 戴优婷、骆婉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