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高校零距离,志愿填报勿担心——2019年浙江省高校招生现场公益咨询会在我校火热举行
浏览:641次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5日

    6月22日上午,由衢州市教育考试院、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研究会本科分会、中国教育在线和衢州学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高校招生现场公益咨询会(衢州站)在我校火热举行,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在内的百余所省内外高校参会。来自衢州各地的广大考生和家长与高校招生负责人齐聚我校,大家与招生专家面对面交流,全方位了解高校招生政策和专业信息。

    面对考生和家长的问题,高校老师们满怀热情、仔细聆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校招生政策、专业特色、就业前景、历年录取情况等进行详细解读,为考生和考生家长指点迷津。咨询会已成为家长和考生填报志愿的好帮手,搭建起学校和考生、家长的沟通平台,在学生在深入了解学校的同时,也让高校直接掌握学生的需求。

    随着首轮志愿填报时间的临近,“高考志愿怎么填?”“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成了考生和家长最关心和最迫切的问题。为解答考生疑惑,也为帮助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高校招生政策变化和志愿填报技巧,在咨询会进行的同时,2019新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暨高校宣讲会在我校大会堂举行。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忠华为考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志愿填报指导讲座,他建议考生要结合培养特色筛选意向院校、透过专业名称辨析专业内涵、根据个人偏好锁定目标志愿。关于家长关心的学校与专业、省内与省外、兴趣与分数、梯度与顺序的疑问,建议大家兼顾两者、缩小范围。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及我校学生处负责人分别围绕学校基本情况、专业设置、招生政策、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讲座吸引了近千名考生和家长到场聆听,每当屏幕上出现“干货”,大家齐刷刷拿起手机,认真记录下专家带来的志愿填报技巧和建议,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据悉,浙江省2019年首批志愿填报将于6月26日-27日进行,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进行志愿填报。本轮志愿填报涉及我校的招生录取批次包括普通类提前录取(三位一体、定向培养)、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录取、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平行录取,有意向的考生可拨打我校的招生热线(0570-8015711)进行咨询。同时,衢州学院招生网、“衢州学院学生处”微信公众号、2019级新生咨询QQ群等平台将持续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新的招生资讯。(学生记者  石乐吟、邢超伟、柯佳惠、吕祯雪、褚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