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走心的录取通知书!校长亲手写下2533名新生名字
浏览:1519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手写2533张录取通知书的新生名字,为新生留下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最初记忆。7月13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1级新生录取通知书签发仪式。来自衢州各县(市、区)的六名新生代表从校长手中一一接过亲笔签发的录取通知书、《论语》书籍和学校纪念品,留下这份特殊的美好记忆。

谈及手写新生录取通知书名字的初心,校长郑友取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争做‘四有好老师’,‘有仁爱之心’更要体现在细微点滴处,采用手写名字这样特殊方式,也正是体现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和用心。”郑友取说,“记住学生的名字是老师的职责之一。2533名新生的名字我不能全部记住,但我想通过亲笔签发的行为,能对这批新生有个初步印象。也希望让学生们看到,虽然我们的录取通知书比不上有些高校的那样华丽,但承载着满满的真诚。”

“我是衢江区人,我的爸爸是95届衢州师范毕业的,他是一名老师,如今我和我的爸爸一样来到了衢州学院,我读的也是师范专业,我很自豪,也很激动,更没想到校长会亲自书写我的名字,亲手把录取通知书交到我手里。”2021级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新生张忱激动地说。张忱的父亲张利明陪同女儿接下了校长亲笔写下的录取通知书,也格外激动,他说:“我是一名老师,我的女儿今后也会成为一名老师,看到校长这么用心给每位同学亲手写录取通知书,我们看到了学校在细微之处做的这么温暖,我很放心把女儿交给学校,我们相信女儿在学校会更加优秀。”

“我是衢州人,我想当一名老师教书育人,既然想当一名老师,我当然更愿意来到衢州学院,在自己的家乡读书,在自己的家乡工作,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级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新生汪琦含说,“今天校长亲手为我们写下录取通知书的名字,很激动,我想这也给我们的大学生活开启了一个美好的开端,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据悉,学校今年计划招生2533名,涉及16个省(区)。其中包括定向培养、三位一体在内的浙江省普通类提前录取现已完成,各省(区)录取通知书将根据录取进度,于7月中下旬开始陆续寄出。(文/祝丽君 李月白 摄/祝丽君)